[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六重点”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2018年01月11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
  连续两天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书奇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审计人员围绕“六重点”着力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重大政策”审计重点,关注“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从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着手强化政策执行审计力度,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管理机制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和缺陷,堵塞漏洞,防止偏离初衷,促进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围绕“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要求审计人员按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相关内容要求,积极探索实行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再上新台阶。
  三是围绕“全覆盖”审计重点,突出“重点部位”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多年来没有审计的单位,逐步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努力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消除审计监督的盲点区域。
  四是围绕“重大项目”审计重点,着力关注“财政资金”使用。从重点单位着手加大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多、资产量大及下属单位多的单位,加大对二级单位的延伸审计力度,确保问题查深查透。
  五是围绕“惠民政策”审计重点,着重关注“民生项目”审计。在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和项目安排是否合理,及时纠正民生政策执行不到位行为,严厉查处贪污、挪用、骗取专项资金现象,确保民生资金合理合法使用,切实发挥应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是围绕“政府投资”审计重点,着重关注“重点项目”审计。从政府投资审计着手紧贴热点问题,重点关注领导关切的热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强化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促进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提升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效益。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三项措施”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利用四个“审计清单”促进工作开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利用“微信群”催促收心归队入状态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积极做好春节前老党员等困难群体的慰问工作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六重点”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四项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五关注”做好保障房跟踪审计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推行《审计监督事项清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采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围绕“五层面”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