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井陉县:审计局“一表两卡”创新审计回访监督
2018年01月09日 文章来源:井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陈九茹
  “一表”即《审计项目回访表》,局纪检组与法规审理科组成的审计回访组,将前一阶段的审计项目汇总分析后,有所侧重地填制成《审计项目回访表》,表格内容涵盖回访项目名称、回访人员、预计回访日期、需整改问题清单等。
  “两卡”即《审计组廉政情况登记卡》《审计整改情况登记卡》。回访小组对审计组审前公示情况、审计人员文明执法情况、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情况进行回访,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形成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方式,认真听取被审单位对审计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被审单位对审计结果决定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填写《审计组廉政情况登记卡》,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建设情况和个人表现予以鉴定,形成书面结论。二是填写《审计整改情况汇总卡》,通过查阅账簿、凭证、文件、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看审计建议是否引起被审计单位重视,内控制度建设是否得到完善,同时将被审单位对审计的意见建议附注《审计整改情况汇总卡》内。
  每次回访结束后,回访小组对“一表两卡”逐一归纳整理,交由档案室统一归档。通过“一表两卡”实现回访,简单清析收集被审单位决定落实率,便于分类梳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形象。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