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转变角色开门纳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018年01月05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大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促进依法审计和规范用权,提高工作效率,高邑县审计局创新举措,转变角色换位思考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
       聘请特约审计监督员。从政协、人大、公检法系统以及民主党派等部门聘请了10余名特约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局廉政建设、履行审计职能情况以及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评议,将审计监督置于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之下,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实行定期公示制度。对重点审计项目及工程审计从项目接收、任务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公示,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检验。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单位职责权限和责任清单等,加强对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以便更好地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拓宽审计收集线索的渠道。局班子通过信函、意见箱、电话回访等形式,向被审计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对审计部门行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征求审计项目计划,明确审计重点,确保制定计划精准全面,努力使人大监督和政府审计监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保证监督效果。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