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河北省将运用大数据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2017年12月20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管理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河北省审计部门将如何落实这项全新的审计制度,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审计机关将继续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对河北省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情况进行测算和核实。

 

杨晓和在节目中谈到,河北省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秦皇岛和衡水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同时每年指导这两个市审计局对下属的两个县实行审计试点。通过两年的审计试点,河北省审计机关探索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法,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杨晓和说:“现在,河北省审计厅在总结前期审计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河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实施办法,争取尽快提请省委、省政府审议下发。”

 

河北省自然资源资产种类繁多,其开发利用、管理和保护涉及众多职能部门,传统的审计方法已无法满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需要。”杨晓和称,下一步,河北省审计机关将继续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技术合作,充分利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采集和分析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信息数据,对河北省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情况进行测算和核实,摸清底数,揭示问题,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对策。杨晓和表示,河北省审计机关还将进一步优化审计制度,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机结合,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避免重复审计,从而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作用。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