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注重“五到位”做优做细审计项目
2017年12月25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一是管理监督措施到位。在抓好审前调查,审计方案编制的同时,坚持召开进点会,以动员群众监督。进点后跟踪督察,结束时进行回访,以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
       二是重大违纪查到位。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为基础,不断改进审计方法和审计手段,侧重从专项资金管理、大额支出、隐形收入、建设项目等多角度入手,严肃查处各类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等造成的损失浪费问题。
       三是坚持动态监控预警到位。建立审计质量监控预警制度,通过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的检查,对发现的不确定、有疑问的事项及时进行提醒,打好“预防针”,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出现审计质量问题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同时,对县委、政府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审计项目,坚持采取专项督查、定期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防范和控制审计质量问题的发生。
       四是管理财务帮到位。按照“审帮促”原则,在加强审计监督的同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财务管理,并帮助财务管理薄弱的单位整章建制,提高理财水平。
       五是督促整改到位。成立审计回访小组,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下发审计决定督促处理到位,整改结案定期向人大,政府汇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由人大、政府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定期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