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五关注”做好保障房跟踪审计
2017年12月08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近日,随着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审计项目视频培训和进点前准备,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要求审计人员通过“五关注”做好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跟踪审计。
  一是关注保障性住房政策文件,明确审计重点。在审计中重点关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将上级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与国家及省政府文件相对照,从目标责任状追查当地政府就目标责任状所制定的相关政策,查清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责任主体以及保障房建设目标是否按计划完成、配租是否规范有序。
  二是关注保障性住房资金情况,强化专项管理。在审计中重点关注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按照专项资金的管理要求,根据资金的流向审核是否存在套取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有无挪用资金的情况。
  三是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坚持依法施政。在审计中重点关注项目选址、规划设计、节能、环保等前期工作的合理、合规性。关注工程建设期间的管理和质量情况,住房项目建设单位是否全面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责任制,依法依规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及时向社会公示保障房建设的建设情况,接收社会监督。
  四是关注保障性住房配租情况,确保公正合法。在审计中重点关注当地政府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是否严格履行准入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关注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公正性,是否公开透明,是否定期抽查配租对象的档案资料,检查是否有不符合条件的群体纳入保障对象,是否健全退出管理机制。
  五是关注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做到好事办好。重点管理保障房建成入住后的后续管理问题,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物业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定期抽查保障性住房的入住情况,是否存在上房后长期闲置、空置、转租的现象,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三项措施”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利用四个“审计清单”促进工作开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利用“微信群”催促收心归队入状态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积极做好春节前老党员等困难群体的慰问工作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六重点”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四项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五关注”做好保障房跟踪审计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推行《审计监督事项清单》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采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围绕“五层面”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