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推动从严治党
2017年12月05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一是强化审前调查。围绕被审计单位工作职责、机构设置、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建立执行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为编制更详细、更有针对性的审计方案提供保障。
       二是强化拓展审计内容。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职责分工、重大合同、重大项目、重大资金收支等重大决策事项的程序、会议纪要等需履行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为界定、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提供第一手材料。
       三是强化“审、帮、促”作用。通过发现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促进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领导干部数据管理。建立经济责任审计数据库,包括领导干部基本信息管理、经济责任审计过程管理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管理三大功能模块,对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其所承担的职责对应一定的权限开放,实现了相关信息实时共享。
       五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延伸审计力度,力求查深查透,加大对查出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通过严格问责,发挥警示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依法守规意识,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切实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