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六抓六从”加强党的建设
2017年12月05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荣成市审计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了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的同步推进。

  一是抓党内政治生活从实。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完善议事规则;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和每月10日的“党员活动日”制度;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其贯穿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管党治党方法从新。创新“智慧管理”,建立党员信息库、微信群、二维码党员证,对党员实行信息化、智慧化、动态化管理;创新考评体系,依托手机云平台建立民主评议、日常管理、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创新激励、风险管控六大考核板块,完善“4+2”考评体系;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好“党员进社区”、“双月志愿服务”等活动。

  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从严。强化责任落实,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在事关“三重一大”决策上,全部实行上会讨论、会上研究、集体决策;强化党内监督,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抓党内纪律规矩从细。把纪律规矩学明白,特别是要牢记和践行“五个必须”、“四个始终”;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划好“底线”和“红线”,让“做”有顾忌、“行”遵法纪、“言”不妄议。

  五是抓党员思想觉悟从高。常补精神之“钙”,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常修为政之德,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常思贪欲之害,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

  六是抓政治理论学习从紧。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好头,横向拓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政治理论,纵向延伸审计业务,紧密结合实际,着重提升技能本领,积极适应新常态发展需要;坚持好周五集中学习日、月度自学考试、季度理论自学考试等长效机制,通过专家导学、党课讲学、网络助学、结对帮学、考试促学等方式,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滕雅男)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