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2017年12月05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许勤出席并讲话 付志方出席

河北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12月4日下午,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四建磊、王博)今天下午,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特别是对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群众充满深情,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多次深入阜平县和张家口市张北县等地,亲自视察指导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给全省人民以极大鼓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脱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和发展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党中央确定的扶贫脱贫任务。

王东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突出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集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到2020年,全省现行标准下184.3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736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要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全面整体推进。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夯实工作基础,精准摸清底数、精准识别认定、精准落实政策,建档立卡,严格落实责任,构建信息化网络体系,确保把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突出产业和就业扶贫脱贫,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因地制宜,认真负责抓好扶贫搬迁,并同小城镇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相结合,确保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四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创新绿色发展,确保实现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的双赢。五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展,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社保兜底水平,确保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六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始终充满活力。七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6个深度贫困村的突出瓶颈问题,落实特惠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打好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责任制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专项治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集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根本遵循、最有力指导。一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担当、极其庄严的历史使命、极其紧迫的重大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紧抓好。二要聚焦坚中之坚,以超常规的举措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三要把握主攻方向,从农业供给侧入手,以质量和标准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脱贫产业。四要注重持续发展,坚持两区同建,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五要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县(市、区),乡镇和村。省四大班子领导,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

会上,承德市、涞水县、省农业厅、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省纪委监察厅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