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山县:审计局以政务公开助力“阳光”审计
2017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今年来,平山县审计局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着力打造“阳光审计”,有力提升了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坚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平山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明确政务公开事项以及责任科室,按照信息审核工作流程逐级审核发布,使政务公开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政府信息与公开专栏、本局网站、宣传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的政务公开平台,将有关政策法规、工作流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审计结果、工作总结等内容全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扩大审计结果影响。
  三是加强监督与考核机制。不断健全政务公开监督考核机制,严格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责任追究制,将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纳入到年底绩效考核中,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开展检查,督促抓紧落实,以严格监督考核保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