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审计局 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2017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近日,中共泗阳县委、泗阳县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工作机制,坚持“因地制宜、重在责任、稳步推进”的原则,促进建立完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管理、监督、追究等制度及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并逐步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制度。试点工作由泗阳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开展。

  《意见》明确了审计试点对象、审计试点内容及开展方式。审计试点对象主要是全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县发改、国土、环保、农委、城管等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明确审计试点内容主要是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区域内实物量发生较大变化的土地、水、森林等自然资源资产以及水、大气和土壤污染等重要环境保护领域进行审计;审计方式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模式,将其与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专项绩效审计等相融合,形成经常性审计制度。

  《意见》明确了审计评价和审计结果运用。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差等五个档次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自然资源资产方面的政策落实、职责履行、目标任务完成、开发利用、管理保护、相关资金使用效益等情况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价。审计结果应当作为干部任期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意见》明确了工作保障。成立了县长挂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相关部门单位具体工作职责,并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引导。(王化乾)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