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党纪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鹿泉区审计局开展了“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党纪教育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学习贯彻效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学习活动方案,在全局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通读一篇报告、写好一篇心得体会、进行一次考试、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竞赛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活动在全区审计机关全覆盖,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坚定不移提升审计监督科学化水平。一是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科学制定审计计划。认真贯彻审计署和省厅、市局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合理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现“控制数量,保证质量,抓住重点,多出精品,提高整体水平”的目标,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二是坚定不移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念,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破坏环境治理、危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行为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推动依法行政、科学决策。三是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增强审计监督动力。加强审计制度创新,积极配合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方法和技术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审计服务创新,加快审计成果转化的创新。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监督执纪部门的监督合力,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审计成果传递体系,充分发挥审计成果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四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廉政建设,维护审计良好形象。始终坚持把“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视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阳光审计,维护为民、务实、公正、清廉、高效的审计形象。五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过硬“铁军”。高度重视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审计业务创新,着力提高业务技能。加强岗位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通过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用以促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一是立足当前,全面清理,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认真梳理2017年度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清点今年审计各项工作,推动全年审计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争创省、市各项考核指标新进单位。二是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提早部署明年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工作指南,与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在目标制定、任务安排、措施保障上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抓好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增强凝聚力,发挥好班子的整体效能。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