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四川省审计厅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
2017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四川省审计厅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印发《四川省审计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要求把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方案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重点包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

  在方法举措上,方案强调要分层次、多步骤、全覆盖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首先是厅领导带学促学。从11月到明年1月,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四川审计转型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三个专题,组织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每个专题安排一次学习研讨,厅领导领学重点内容,交流学习成果,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在审计工作中落地落实。

  厅领导结合省委部署的今冬明春“走基层”活动、对审计组检查指导等时机,深入分管支部、基层审计机关、扶贫联系点和审计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和上党课,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推动。

  同时,持续向基层和党员群众延伸。制定下发《关于全省审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指导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底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1次党日活动,畅谈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12月10日前,至少报送1篇学习心得体会。把11月、12月作为“专题党课月”,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1次党课。12月底前,各支部到审计组所在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联系的基层审计机关等基层一线,开展1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2月下旬,在个人自学普学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知识竞赛。

  为实现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审计组党建责任,在审计现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认真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学习讨论。利用支部微信党课、QQ平台等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信息。(夏明 任梓熙)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