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新发展的意见》
2017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审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湖北审计工作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新篇章,湖北省审计厅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重大意义、履职尽责、转型升级、打造队伍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新发展。

《意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引领湖北审计工作迈进新时代。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指引的目标和路子走下去,围绕解决湖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落实“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湖北实际,聚焦对标,突出重点,把握大局,在履行职责中做到六个“紧紧围绕”,即: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紧紧围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监督,着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开展审计监督,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紧紧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审计监督,着力维护经济安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意见》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跟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目标,着力构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新高地,全面推进新时代湖北审计工作转型升级。一是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二是坚持用新思维构建审计新模式,立足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构建审计计划动态管理模式、“一体化”现代综合审计模式、大数据审计模式、审计项目全程化实时化管理模式、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模式。三是坚持用新精神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要求,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切实做好全省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推动改革措施在湖北落地落实。

《意见》提出,要全面对接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具体部署,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二是加强审计能力建设。立足新时代,结合湖北审计工作实际,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提升驾驭大局能力、依法审计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抓好“六大纪律”的执行,严格遵循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职业理想,着力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审计文化,不断增强审计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杨华)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