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全省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态 >>正文
廊坊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年11月16日 文章来源:廊坊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廊坊市审计局

 

 
 
       11月15日上午,廊坊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希恩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所思所悟,从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几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并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以及具体学习要求。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制定好方案,广泛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充分依托审计内网专栏、内部信息刊物、微信公众群、机关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载体,及时转发、推送党的十九大系列文件以及专家解读文章、评论文章。以“学懂”为前提,以“弄通”为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党的建设新要求等重要内容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是把准职能定位,积极主动践行审计工作新理念。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重新审计和看待审计工作,面对审计工作定位更高、领域更宽、职责更重、要求更严的新形势新特点,自觉将“参谋、监督、服务、创新”的理念融入到审计工作之中。当好参谋助手。自觉将审计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下去定位、部署、推动,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审计监督,深入揭示和反映问题根源症结,并从健全完善体制制度机制层面出发,及时提供充分反映真实情况、服务领导决策的审计报告及参考建议,做到“参谋有道”;依法行使审计监督公权力。把牢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三项原则,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使用、专项资金统筹配置、重大投资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领导干部履职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努力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察员”、深化改革的“催化剂”、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和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切实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公信力,做到“监督有力”;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在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好审计的“帮、促”作用,积极主动为被审计单位服务,既如实揭示问题又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做到“服务有方”;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正确对待时代变革带来的审计工作领域、职能、作用的深刻变化,积极探索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审计工作模式和路径,深化对审计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撰写审计改革课题,逐步推动构建起支撑审计实践的审计理论。做好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强力推广和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以科技弥补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之间的突出矛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更大实效,做到“创新有为”。
       三是夯实事业根基,更加有为地打造审计铁军。坚持走人才强审之路,把培育审计人员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作为永恒的主题,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着眼于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为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牢固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教育,进一步筑牢忠诚于党、忠诚于审计事业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汇聚精神力量。以业务能力提升为关键。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操作性强的培训方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送学深造等多种途径,为培养和提高审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审计技术方法和思维能力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盘活现有人力资源,充分将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和年轻干部知识新、计算机操作熟的优势结合起来,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全面提高审计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以作风纪律建设为重点。大力倡导和推行“实、高、新、严、细”的审计工作作风,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切实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时刻印在脑里,落实到行动上,用铁的纪律打造对党绝对忠诚、依法履职尽责的审计铁军。

 

 

相关文章
. 承德兴隆县审计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十九大精神走进村
. 邯郸涉县审计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封闭夜校火热开班
. 石家庄赵县审计局以考促学使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高潮
.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行动
. 石家庄赵县审计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从严治党专题”问计活动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几何图示显威力 解读十九大高频热词有章法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将十九大精神送到村民“心窝里”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衡水故城县审计局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