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四项举措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
2017年11月15日 文章来源:邯郸肥乡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常清德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审计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执行各项审计规范和准则。尝试用计算机分析数据,将计算机审计这一方法真正运用到审计工作实践中。
       二是加大任中审计,前移审计关口。大力推行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即推行对领导干部任期内职责履行情况进行事中监督,变“离任审计”为“任中审计”,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关口”前移,先审计,后离任。
       三是坚持客观原则,把握好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在审计评价阶段,以数字和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把握好审计评价的尺度。
       四是选准切入点,提高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人大、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让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掌握被审计人员的经济职责履行情况。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任用干部时一项重要参考依据。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