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六个围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2017年11月14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

 


       近日,鹿泉区审计局集中收看了省厅厅长杨晓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政策和重大部署落实。按照审计署及省、市、区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项目以及重点工作,围绕重大建设项目,围绕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围绕简政放权,围绕防范经济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监督,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着力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服务,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助手,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二是围绕财政预算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增收节支。不断深化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情况的审计,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坚持“全面审计与重点单位、重点事项核查相结合”的原则,在对安排的重点预算执行单位全面审计的基础上,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延伸核查部分预算单位,以揭示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和发现违法违规线索为主线,从项目预算执行、资金流向、预算真实性和规范性、遵守财经法规和八项规定情况等方面开展数据分析,实现区级财政预算审计全覆盖的目标。加大推进财政资金效益性审计的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维护群众利益。在民生资金审计中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掌握区财政和有关部门各种专项资金总体规模和项目情况下,突出对群众关注、农民反映强烈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资金,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审计促进管理、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作用。二是开展“资金全链条”审计机制。专项资金到哪,我们审计跟踪到哪,通过对资金运行整个链条的审计,综合分析和评价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查找问题,认真督导整改。三是及时公布审计结果,通过公布审计结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知情权,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项目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不断调整基本建设审计的重点,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工程项目落实。一是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督机制,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运作全过程的审计监督,确保政府投资公开透明,重大工程高标准快速推进。二是开展多样化审计监督。我局将专门聘请中介审计机构对财政投资项目进行审计,通过政府审计和中介机构审计有机结合,实现严丝合缝,不留死角,在审计监督、推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围绕廉政建设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按照文件要求,整合审计力量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对问题多、反映大的单位及领导干部要加大审计频次,破除经济责任审计“逢离必审”的单一模式,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加大任中审计工作力度,适当减少离任审计。
       六是围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加强素质提高作风建设。一是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注重审计干部能力和素质提高,关注审计干部的学习和工作,健全和完善机关干部目标岗位责任制,构建一套标准更加明确、结构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备的审计业务制度体系;充分利用外部审计力量、内部整体资源,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加强审计干部业务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求实型、清廉型、创新型、和谐型“六型”审计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抓好审计风险岗位排查和腐败风险防控,提升廉能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树立审计新形象。

 

 

相关文章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党建工作受表彰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开展“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创新审理方式方法提高审理工作质量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强化参审中介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下足三方面功夫”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狠抓审计质量获区委区政府好评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党纪教育活...
. 石家庄鹿泉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六个围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