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李素君: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体会
2017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李素君

 

 

       8月20日—26日,我做为一名劳务派遣人员,很有幸参加了在南审举办的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来审计系统工作已经6年多了,但是一直从事计算机、财务方面工作,对审计的业务知识了解还是不系统、不全面。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囊括了计算机数据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案例教学、公务礼仪与沟通技巧等等,不仅提高了我的理论和业务知识,还让我学习到基本的礼仪和沟通。为期一周的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一、夯实了审计知识,拓展了审计认知
       陈希晖老师从绩效审计本质、目标、主体、客体、内容、评价标准、审计模式、免疫功能等多方面全方位的讲解了绩效审计,让我系统的对绩效审计有了全新的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案例教学通过学员分组讨论教学案例,老师点评的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开拓了审计思路,也更加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式对消费、投资、市场经济、供需分析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中还详细解读了《审计法》《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对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业务知识,扎实的理论保障。
       二、提高学习意识,以后要勤学习,多学习
       听张熠老师的《计算机数据审计》课程,真是意犹未尽,在当今这个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由于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只注重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特别是近来“大数据”的应用,更是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就如老师课上讲的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效益专项审计调查的案例,审计必须对相应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难点热点了然于胸,这样才能在面对审计项目时从容应对,才能保证在实施审计时切实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和方法多样,才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才能将审计项目做精做深。
       三、工作要有责任意识,风险意识。
       这次培训期间,好几位专家老师在审计案例中都讲到,从一些细枝末节的小疏漏中发现重大问题的线索,以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养成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财务工作同审计工作一样,都需要极其细致。
       此次培训为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也让我更加增添了前进的动力。真正要做到对专业知识熟悉掌握还有待于今后不断地学习积累,并熟练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力求更扎实、更高效地把审计工作做好,把财务工作做好。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