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山县:审计局发扬工匠精神 打造审计精品项目
2017年11月06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今年来,平山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和创新业务管理,强化审计业务质量控制,采取有效措施打造审计精品项目。
  一是提前谋划精选项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调研,研究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力争5年内实现审计全覆盖。
  二是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法规科对重点审计项目从制定审计计划开始,全过程跟进,严格把好审计过程中三个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审计质量控制中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审计执法流程,增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实效,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制定全员培训计划,要求40岁年轻干部轮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组织业务骨干讲解审计项目质量、法规科对审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定期集中培训,确保源头上夯实精品审计项目的根基。
  四是开展评比提升质量。每个科室报送两个审计项目,按照省厅标准逐项打分,科室之间交叉检查,从内部评选出来的优秀审计项目参加上一级的评选,并要求申报的优秀审计项目的必须是计算机审计项目,倒逼审计人员向现代审计转型,提高审计效率,打造审计“精品”。
  五是完善奖惩强化考核。把优秀审计项目纳入年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制,将审计准则要求、审计质量控制标准落实到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对审计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一查到底,严格责任追究。对获得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人员,给予通报表扬,激发审计人员“评先评优”意识,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