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四措并举”提高执法水平
2017年11月06日 文章来源: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科杰

  今年以来,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按照“提升审计质量,助推深化改革”的要求,通过“四措并举”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依法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建立和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对审计执法主体、行政执法依据和每项具体行政执法职权、执法依据认真地进行分类编排,责任到人;把审计程序制版上墙,以便审计人员随时对照执行;建立审计执法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加强审计管理,提升审计质量。高度重视审计质量,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审计评价、定性及处理意见恰当,审计建议操作性强。加强项目审理,全程跟踪审计项目的质量管理,更加关注审计目标、方案内容实现程度,牢牢把住审计质量关。
  三是注重服务大局,加强审计监督。在推进政府性资金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展审计宽度,把促进政策的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同时进一步突破审计深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预防、揭露和抵御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坚持廉洁审计,做到干干净净执法。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到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廉洁自律、乐于奉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各项监督措施,认真执行各项廉政规定,保证权力的正确运用。

 

相关文章
.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四措并举”提高执法水平
.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举办2017年“审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四个突破” 推进审计工作上水平
.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 “把好四关”提升审计质量
.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对象活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