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宽城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并提出六点建议
2017年11月02日 文章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艳华

  近日,宽城县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问题清晰明了、责任明确。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加强资金效益审计,看好财政钱。预算部门和单位要树立“用财要问效”的理念,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机制,适时将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随同决算报告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是加强债务监管力度,规避债务风险。严格按照规定置换债务、化解债务,减少债务偿还压力,加大对担保公司、融资平台的审计监督,从机制、体制方面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形成新的债务。
  三是突出审计项目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的监督,及时揭露违反行为,深入研究分析机制体制漏洞。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全方位、多层次实施审计监督,把问题查深查透,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更好地维护预算法的尊严,发挥保护干部的任用。
  四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增强法律意识。审计和财政部门要协调配合,统一组织,积极开展各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财务人员专业培训,增强财经法规意识,规范财务管理。
  五是强化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转化审计成果。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对审计查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按时逐条整改,落实部门整改责任,提升整改实效。要将审计结果作为财政预算参考依据,纳入财政资金分配因素指标体系。
  六是执行整改报告制度,及时公开结果。建立审计查出重大问题整改情况单独向人大报告制度,逐步推进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