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论坛 >>正文
浅谈内控制度和审计向服务转型的重要意义
2017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邯郸大名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陈俊山

  审计向服务转型的主要部分是完善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而内部控制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控制制度和制度执行。
  内控是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执行、财务制度、财务岗位、防范意识的综合体现,一套完善的内控制度是体现单位主要领导的廉洁取向,是财务工作人员规避财务风险的必要手段,是减少财务固有风险的必要条件。审计向事前防范和服务型的重点转移,从相对高度来看,具有普遍而深远的意义,防范和服务是营造的一种环境,是管控人们意识的常识普及,把这项工作注入到审计中来,工作的注入和起到的作用是长远和持久的。但防范、服务工作和审计案件工作量是成反比的,如何综合考评一个审计机关工作的优劣,也是需要大家思考的问题。
  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和推行,审计机关要以重要位置去参与,制度的完善和落实情况要在各种审计中、重要的管控环节上做出具体描述,并作出评价,对被审计单位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具有督促作用,我个人认为应该把这些放在各种审计报告的重要位置,对后期的制度完善和落实要做出专业性的跟踪指导。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希望大家评价、指点。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