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乡县:审计局三项措施推进审计质量上台阶
2017年10月24日 文章来源:平乡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今年来,平乡县审计局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发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更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部署,创新工作举措,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审计质量迈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审计业务“回头看”。对近三年来实施的所有项目的审计程序、审计质量、廉政纪律进行认真检查。查看审计实施方案是否可行、审计底稿要素是否完整、审计证据是否适当、审计项目质量是否到达要求等进行检查,是否做到严谨、细致。
  二是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对立项依据不充分的要求补全立项依据;对文书不规范的重新修改文书;对审计取证不足的项目完善相关证明材料;对审计定性不准确的补充完善。对照审计决定书和建议书的内容,检查审计结论是否落实到位,被审计单位是否完善了制度、堵塞了漏洞、规范了管理,整改效果是否明显,审计成果转化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积极主动向县人大、政府上报审计报告,增强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同时,加强与监察、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与沟通,增加业务交流,规范财政管理,各司其职。
  三是开展审计回访。定期组织机关廉政小组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情况等,及时进行指导和帮助;查找影响制约审计整改的根源,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建议,促使相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