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大名县: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2017年10月24日 文章来源:大名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一是打造审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结合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特点,积极筹建审计项目数据库。其中,审计对象库涵盖了部门预算、领导经济责任、专项资金、政府投资等审计内容;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旨在通过各种业务规范更加科学的形成审计计划任务安排。
  二是发挥好数据团队“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作用。按照“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析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骨干的带动作用,利用数据挖掘、联网审计、智能分析等信息技术,对各类数据开展综合分析,在部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审计调查等大型审计项目中,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化小组的作用,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选派优秀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厅和市审计局的中级人才培训,学习先进单位关于开展信息化审计和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审计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每年底开展信息化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获奖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计算机审计骨干人才队伍。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