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长春办:积极收看学习系列政论专题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氛围
2017年10月17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长春特派办
 
 

继《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等多部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政论专题片相继播出引起广泛关注后,作为压轴之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已于近日全部播出。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将学习收看系列政论专题片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准化的学习、讨论、交流、互动,有效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该办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和腾讯通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及时组织收看系列政论专题片。人员相对集中的综合处室采取下载专题片集中收看和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强学习的时效性;人员相对分散的业务处室采取微信群推送相关宣传报道和党员提交学习心得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党员对专题片主题的深入了解;部分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所在地的教育资源,结合专题片主题先后组织了参观八七会址、学习抗联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习的形式,拓展了学习的广度。

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促进学用结合。各党支部结合专题片主题和审计工作实际,以支部月例会为载体陆续组织开展了热烈讨论。办公室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中,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的学习思考,促进以审计监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中央重大政策落地生根;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中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质量效率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专题片主题深入思考“怎么学、怎么用、怎么做”,着力提升宏观思维、辩证思维、鉴别分析能力和学习研究能力,有效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坚持防微杜渐,加强警示教育。该办机关纪委结合审中廉政检查,以专题片中披露的典型案例为镜鉴,一方面警示教育审计人员引以为戒,深刻理解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促进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筑牢红线意识;另一方面结合特派办异地审计时间长的实际情况,引导审计人员关注“8小时之外”的自我管理,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自爱自律,以对自身、对家庭、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守好自律底线。

通过多形式、多维度的学习互动,全办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审计人员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姿态,忠诚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纪楠)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