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黄云: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有感
2017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黄云

 



       2017年8月21日至25日,我参加了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第一期的学习,通过这段短暂的学习时光,收获与感想都有很多。
       一、机会难得,珍惜学习时光
       能够到美丽的南审校园参加培训,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格外珍惜这短短一周的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审计人员到学生的角色转换,认真地聆听和记录,专心致志地学习新鲜的审计理念与业务知识。    
       二、异彩纷呈,讲座全面系统
       各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就象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大家的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我们仿佛回到了快乐的学生时代。
       张熠教授关于计算机数据审计的讲座中,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教学工作和审计实践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对指导实际工作有较大帮助,使我们不仅了解了大数据分析的现状,也对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在浙江省厅刘悦处长主持的经济责任审计案例讨论课上,面对新颖的教学模式,大家讨论热烈、积极发言,对经济责任审计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各位经验丰富的审计业务人员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聆听了汪自成教授的依法行政与审计干部法律风险分析讲座,使我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理念精髓、依法行政的依据和现状有了深刻的认识。童瑞连教授《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课程,就审计人员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进行了详尽的解说。通过易先忠教授的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形势分析讲座,对影响中国经济因素及改革走向有了新的了解。审计署法规司黄跃进对《国家审计准则》的解读,使我了解了制定国家审计准则遵循的原则,对审计准则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有了进一步明确。  
       三、学无止境,更新学习观念
       听专家、教授们真知灼见、挥洒自如的讲座,我心中十分佩服他们的敏锐和知识的渊博。其实,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路,那就是不断的读书学习,关注专业知识,关注国家政策法规,日复一日,永无止境。学习也是如此,要把读书学习当作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要从现在就行动起来,投入到读书学习中去,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为我所用。
       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让我们重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做一名合格的高水平的审计人员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