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崔丽萍: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2017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崔丽萍




       为期5天的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很快结束了。这次培训是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根据《河北省审计厅2017年度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的,虽然时间不长,但选课精准,安排紧凑,涉猎知识面宽,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在此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个人的心得体会。
       一、培训犹如及时雨
       近年来,审计工作任务繁重,审计人员忙于日常审计工作,难以抽出专门的时间参加系统的学习和培训,也难以静下心来深入思考、研究新常态下审计重点、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这次干部教育培训犹如及时雨,不仅量身设计了大数据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国家审计准则、政府绩效审计理论与评价方法、依法行政与审计干部法律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沟通与礼仪等课程,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细致解读,有针对性地探讨了审计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汲取先进的思想理念。这种知识的更新、理念的创新、思路的拓展是我们急需的,必将极大的提高审计人员从业综合能力,促进审计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高。
       二、提高创新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这次培训,我深刻地感受到,新形势下加强学习是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的根本途径。当前,审计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国家治理各个环节,在审计内容上,不仅对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进行审计,还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精准扶贫、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进行审计,很多都是过去多年审计从未涉及过的内容。这些都迫切要求我们转变观念,恶补缺失的知识和薄弱环节,并不断总结和归纳提高。这次培训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契机和思路、方法,有助于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
        三、加强交流,发挥优势,弥补不足
        这次培训提供了一个方便、广阔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学员们朝夕相处,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在增进感情的同时,增加了知识,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