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2017年09月22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提高了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

       2016年,河北省应急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从2017年起,河北省将灾害应急生活救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天不低于30元。

       2016年,河北省过渡期救助标准为一般受灾群众每人每天不低于20元。从2017年起,启动省级Ⅲ或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的,对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将过渡期生活救助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天不低于30元。启动省级Ⅰ或Ⅱ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的,每人每天再加0.5千克口粮。

       根据《标准》,河北省对因旱灾造成饮水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按照人均不低于60元的标准进行救助。对因旱灾造成口粮困难的受灾群众,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0.5千克口粮的标准进行救助,救助期限一般不超过3个月。

       根据《标准》,河北省将对遇难人员家属进行抚慰,每位遇难人员家属补助2万元。

      《标准》还明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财政、民政部门应当落实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预算,制定本辖区灾害救助指导标准和实施标准,并建立与物价挂钩的联动机制。对达到省级救灾应急预案响应的灾害救助,不得低于省定救助标准。对未达到省级救灾应急预案响应的一般性、局部性自然灾害的救助,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财政、民政部门根据本地财力合理确定。(记者刘清波通讯员周耀光、何菲)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