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廊坊市审计局坚持深学笃行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9月22日 文章来源:廊坊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廊坊市审计局


 


       一是打牢学的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力争把党章党规学深学精学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经常学习相结合,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汇聚精神力量的强大理论武器。
       二是抓实做的关键。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重视做到学而行,学而用。紧紧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时时对照检查,努力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尽责担当上全面强起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为党员创造条件,搭建多种形式的实践锻炼平台。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综合运用民主评议、年度考核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唤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三是瞄准解决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问题贯穿学与做的全过程,以解决问题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不等不拖,一件件对账销号,即知即改。同时,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加大分析研究力度,寻求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确保旧的问题不再出现,新的问题没有生存土壤。
       四是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持学在前列、学深一层,当好行动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拧紧“三观”之阀,带头严格自律,带头履职尽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形成了层层示范的整体效应。
       五是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使之成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确保活动次数,提高活动质量。党日活动突出主题,形式多样,富含教育意义,使党员在精神上受到涤荡和激励,筑牢做合格党员的信念。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公告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