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韩龙副厅长到省审计厅精准扶贫帮扶村进行调研慰问
2017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郎尚荣 张继武

 


 

韩龙副厅长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韩龙副厅长慰问贫困户
 



韩龙副厅长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韩龙副厅长现场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情况
 


        9月12日至13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到省审计厅帮扶点——涞源县王安镇银山口村、东刘家庄村和乌龙沟乡小庄村进行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帮扶产业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乡(镇)、村和驻村干部座谈会。
        在银山口村,韩龙一行人实地察看了银山口村300KW村级光伏电站项目,详细了解了光伏电站建设情况,对光伏电站在短短一个半月内建成并累计发电六万余度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精神,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稳步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小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韩龙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驻村工作队员要根据扶贫规划,把工作想细做实,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做到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9月13日,韩龙听取了当地乡镇政府、帮扶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扶贫工作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的辛苦工作和乡镇政府、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是党中央的郑重承诺,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使命,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把握精准扶贫工作,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二是工作上要拧成合力。精准扶贫不只是驻村工作队的事,也是县、乡、村的共同责任,工作中县、乡、村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做到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拧成一股绳,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措施上要精准到位。三个帮扶村都从实际出发制定了脱贫规划和实施方案,在推进过程中,还要对扶贫措施对贫困户的覆盖情况、扶贫效益等方面进行精准测算,确保有的放矢。同时,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对相关措施进行科学地校正微调,最大限度地发挥扶贫措施的实际效益。四是力度上要持续加大。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想方设法推进工作开展,扎扎实实取得阶段性成果。五是纪律要严格遵守。扶贫资金是高压线,要时刻绷紧廉洁扶贫这根弦。同时,要强化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保证扶贫工作依法合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重生活细节,注意言行举止,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期间,韩龙还走访慰问了6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向贫困户深入细致地了解家庭困难,并提出了帮扶建议。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