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宁夏银川:精心打造党建示范点 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7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宁夏银川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银川市审计局牢固树立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创建“四严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单位党建的有力抓手,以实践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强、党员群众公认为标准,精心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建工作示范点,有力推动了单位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坚持从严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计”整体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四个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班子建设,把党建与审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打造政治可靠、依法执政、勇于担当、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从严队伍建设,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从严纪律建设,健全制度立规范,根据自身实际,从审计权力运行、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问责规定等13项审计内控制度;从严项目审计,细化标准,强化对审计现场、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结果运用、整改报告和公告的全过程管理,实现审计项目监控无死角。

抓好氛围营造,突出科室特色。一是打造党建学习宣传教育园地,以科室为单位建设“科室之家”党性文化宣传墙,让“空白墙”变成“党建窗”,由各科室党员自主设计、更新内容,凸显科室特色,增强科室凝聚力,促进党员在党言党、关心党建工作,参与支部建设,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老带新 专带非”、争创“双百”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业务骨干、服务标兵、效能科室优势,推进审计中心工作。三是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把我局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建设成为快捷党性教育平台,及时传递习近平讲话精神、党建动态、党务技巧等知识,丰富教育形式,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创新建设思维,打造廉政品牌。强化对审计监督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突破传统思维和习惯做法,将风险防控理论和质量管理方法应用于党风廉政建设实践中,将预防腐败工作落实到审计的全过程,我局实行“审计组廉政建设五有”工作机制:有逐级签订廉政承诺书、有分管领导对审计组进行提醒谈话、有张贴标明“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廉政监察员的进点公告、有纪检监察干部驻点检查、有撤离审计点被审计单位意见反馈。并根据具体条件在审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实行审计全过程留痕管理,强化派出审计组作风纪律,树立清正廉洁审计形象。构建了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增强了全体党员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的意识,增强了依法执审的自觉性,为有效预防自身腐败开辟出新路,引导党员干部振奋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瑞)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