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017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信息提供:河北日报

 


       9月14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北省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工程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坚中之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根据行动计划,河北省将聚集要素资源,在10个深度贫困县的206个深度贫困村,加快推进水、路、电、讯、房、灶、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教育、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确保到2020年深度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会议指出,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对河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公路进村入户、宽带乡村和4G网络覆盖等工程,把深度贫困村全部纳入美丽乡村规划,尽快改善村容村貌。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规模,支持深度贫困县统筹整合相关渠道资金,引导更多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每月统计进展情况,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见》。意见分为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提高质量标准、推进共建共享等9个部分,提出将全省作为一个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统一规划布局、统筹开发管理,构建多元化全域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体系,力争到2020年把旅游业打造成“万亿产业”、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做大做强做优河北省旅游业。要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全域互动发展,统筹整合全省旅游资源,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供个性定制的精细化服务,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要坚持标准化引领,深入开展旅游市场调查,瞄准旅游消费升级需求,加快构建河北省旅游标准体系,促进旅游设施和服务质量提升,增创河北全域旅游竞争新优势。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记者王博、别志雷)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