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实现审计全过程廉政监督
2017年09月1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包头市审计局
  近年来,为有效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审计全过程廉政监督,包头市审计局按照“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踪到哪里,多措并举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促进廉洁从审。

  第一,召开审计进点廉政会议。按照派驻纪检组的要求,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审计前,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全体参审人员参加的审计进点廉政会,严明审计纪律,并将相关会议记录装订归档。

  第二,签订审计廉政承诺书。在审计项目实施前,要求各项目审计组全体参审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在进点审计前,将廉政承诺书送达局机关纪委。

  第三,张贴审计廉政公告。在进点实施审计时,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廉政公告,公布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各方面监督。

  第四,发放审计廉政监督卡。在审计实施阶段,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廉政监督卡,由被审计单位填写相关内容,在审计工作结束后,直接返回局机关纪委。

  第五,廉政监督问卷调查。在审计项目实施中,由派驻纪检组深入审计一线,在审计现场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监督问卷调查表,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第六,审计廉政纪律汇报。审计结束后,由审计组对照自查表,逐项开展执行审计纪律的自查自纠,如实反映审计过程中践行“审计八不准”情况,上报局机关纪委;在审计项目审理会上,审计组首先汇报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

  第七,审计廉政回访。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局机关纪委按照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廉政监督卡,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检查审计组在审计实施阶段的廉洁从审情况。

  第八,廉洁审计情况监督。在审计项目结束后,由项目负责科室认真填报落实廉政事项、问题线索移送等情况,上报派驻纪检组备案。(赵华)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