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稳中求进
2017年09月1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随着全市政府投资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展,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审计监督覆盖面的同时,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方法,多措并举,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有序开展。截至2017年8月,已开展政府投资全过程跟踪审计项目43个,审计项目资金额达602亿元。

  一是加强对审计组行为的约束管理。通过要求委托中介机构审计人员每周向审计组组长汇报工作进展、审计组每月向处室负责人汇报、每两个月所有审计组集中汇报交流的方式,实时掌握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情况,并有效监督审计人员行为,确保审计工作遵章守规。

  二是多次提炼审计工作实践经验,修订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操作指南》,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指南开展工作,确保审计实施有章可循。

  三是不定期对审计工作质量进行专项抽查,对不恰当的审计取证及时纠正,对审计中发现的涉及拆迁、程序办理缺失等重要事项专题解决,以确保全过程跟踪审计质量,促进工程项目规范实施。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审计项目实施前期,积极与项目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了解项目建设管理的基本情况;审计实施过程中,认真听取建设单位和项目管理部门的意见,切实找到产生问题的根源,有效规范政府投资建设行为,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同时,汇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及建管部门的力量,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开展。(邵海芳)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