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建立“三个清单”精准督促审计整改
2017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以建立“三个清单”为基础,精准发力,督促审计整改,着力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

  一是“问题清单”揽全局。对审计项目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登记建立问题台账。以每一个被审计单位为主体建立一个“问题清单”,将问题内容详细列明,问题类型按整改难易程度、制度是否缺失、违规、违纪、违法等分类标明,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和目标。

  二是“责任清单”促推进。首先,以问题清单为基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其次,落实审计整改时限,倒逼责任单位按时推进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再次,落实审计整改措施,做到措施具体细致,可操作性强。审计局法规科按照“谁审计,谁督促”的办法,定期调度检查,督促加快整改。

  三是“反馈清单”观效果。在问题整改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进一步检查审计决定执行、问题整改落实效果等情况。已经完成的看效果,正在进行的看措施,一时难以整改的持续跟踪督导,健全体制机制。同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通过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意见,改进审计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计效能。(李克会 李亚雯)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