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乡县:审计局树立“四个意识”促工作提质提效
2017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平乡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今年来,平乡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为契机,求真务实,上下一心,努力做好“四个强化”,促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局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大局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政府管理、经济发展当好“参谋、助手”,推进平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是树立学习意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会;坚持周五学习制度雷打不动;学习载体多样,通过专题学习、网络视频、讲好党课、微信讲学等方式,确保全员参与、全程学习;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审计署、省厅和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班,提升全局能力素质;针对抽调人员外出审计频繁,建立《外出人员工作情况登记》制度,项目结束后,将个人档案和《工作日志》复印件一并交由办公室存档,并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三是树立质量意识。开展审计业务质量“回头看”工作,狠抓审计项目资料归集和完善;规范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审计取证、审计报告等作业流程,健全完善审计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打造审计“精品”项目,按照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标准,以优秀审计项目带动审计质量大提升。
  四是树立服务意识。将服务理念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真正实现由传统审计监督理念向审计监督服务并重理念的转变;坚持开展“百姓家书”活动常态化。设立“百姓家书”信箱,接受群众反映困难和问题,建立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以“平乡好人”评选为契机,在机关大力营造“做好人、干实事”的浓厚氛围,深入挖掘机关内部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先后有9名审计干部被评为“平乡好人”,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