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山县:审计局开展“一整顿两提升”活动
2017年08月23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平山县审计局依托“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等活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一整顿两提升”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全局党员干部出勤、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等情况,严查迟到早退、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接待被审计单位态度蛮横等不文明现象,同时紧盯审计人员有无吃拿卡要等行为。使得审计干部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
  二是以“增比进位”竞赛活动激发审计人员事争一流的热情。按照“四比四看”竞赛内容和标准,组织各科(室)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工作干劲儿,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结合“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要求,实施全员培训计划,根据各业务科室业务性质制定了《平山县审计局学习培训计划》,要求每名审计人员在中国审计在线网至少完成一项业务培训,活动办定期督导检查网上培训情况,并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审计业务考试,达到以学促考,以考促审的目的。
  四是以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活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各科室对2017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自查整改,法规科按照省厅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评分标准对全部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弥补审计质量短板,对实施方案内容未完成,审计证据不足、审计报告表述不清楚、定性不准确的项目一律“回炉重炼”,防止审计风险及审计人员舞弊行为,确保检查不留死角,质量不打折扣。

 

相关文章
. 平山县:审计局“四个转变”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
. 平山县:审计局出台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 平山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 平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措施力度大
. 平山县:审计局开展扶贫审计助力脱贫攻坚
. 平山县:审计局“三入手”开展审前调查
. 平山县:审计局开展“走亲”慰问 凝心聚力助推脱贫攻坚
. 平山县:审计局编印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口袋书” 提升审计干部素养
. 平山县: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月”启动大会
. 平山县:审计局“应邀授课”助推全县财务规范化管理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