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开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2015年第2号: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5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

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5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2015年第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国外贷援款协定的规定,2015年,河北省审计厅对河北省执行的5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2014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向国外贷援款机构出具了5份审计报告(赠款报告与相应贷款报告合并出具)。审计工作是按照国际审计准则和中国国家审计准则进行的。
    一、基本情况
    2015年审计的5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包括:世界银行项目2个、亚洲开发银行项目5个;出具5份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表明,5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项目相关主管部门较好地履行了国外贷援款项目管理职责,在指导和监督项目执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项目顺利实施和预期目标的实现,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大部分项目单位能够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贷援款协定,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建立健全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为达到项目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实施发挥了弥补资金缺口、引入先进理念和培养管理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但审计也发现5个项目存在不符合法规或贷援款协定要求、内部控制缺陷等问题,但未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或项目特定目的的财务报表造成重大影响,出具了无保留意见报告,各项目审计结果详见后附审计报告。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整改,截止2015年9月20日,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一)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节水灌溉二期项目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在世行和财政部同意的情况下,河北省世行节水项目管理办公室为解决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利用国内实施的地块相邻、施工工艺相同的水利项目与世行节水二期项目结合,用国内项目的配套资金平行筹措世行项目国内配套资金,解决了本项目的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
    (二)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林业综合发展项目部分市、县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人民币6,410,830.90元。截止2015年8月26日,配套资金整改到位金额3,828,615.30元,其中:大名、广宗、临西、武邑、景县、永清、临漳、广阳的配套资金未整改;永年、邱县、肥乡、曲周、文安、大成配套资金部分整改;威县、馆陶配套资金已整改到位。
    (三)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河北省节能减排促进项目超概算投资的问题,项目单位已协调初设单位重新编制投资概算,调整后投资概算拟于近期逐级上报。
    (四)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河北省节能减排促进项目会计核算不完整的问题,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已对利用自有资金的土建部分投资进行了调账处理,并对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相关会计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
    (五)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水融资伙伴基金计划赠款河北小城镇发展示范项目隆化县庙山污水处理厂配套资金11,000,000.00元不到位。2015年8月31日,隆化县庙山污水处理厂财政配套资金到位16,000,000.00元。
    (六)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水融资伙伴基金计划赠款河北小城镇发展示范项目张北县东站热源厂建设工程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张北华盈热力公司已将办理开工许可证的申请、规划、土地证等申报材料报送张北县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办理中。
    (七)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水融资伙伴基金计划赠款河北小城镇发展示范项目泊头市地表水厂及管网改造项目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不规范。泊头市自来水公司对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施工资料重新进行了校核,绘制了竣工图,并制定了《泊头市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工程管理制度;对部分工程变更进行了报批。
    (八)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水融资伙伴基金计划赠款河北小城镇发展示范项目张北东站热源厂项目未编制年度投资计划。省项目办已对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进行了审批。
 
    
    附件: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冀审外资报〔2015〕1号.doc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冀审外资报〔2015〕2号.doc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冀审外资报〔2015〕3号.doc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冀审外资报〔2015〕4号.doc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冀审外资报〔2015〕5号.doc

相关文章
. 2020年第2号公告: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20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 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解读
.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 2020年第1号公告: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9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
.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号: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2年度公证审计结...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3号: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3年度公证审计结...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2014年第1号:河北省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2014年第3号: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4年度公证审计结...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