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前公开 >>正文
事前公开内容
2018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执法主体:审计监督的职责见表格;

管辖范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隶属关系或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关系,河北省审计厅主要对省级财政资金收支和使用管理情况,具备审计管辖权;执法区域是河北省;执法人员情况由省法制办统一公示。

执法权限及执法依据:见省审计厅权力清单

执法程序:见审计监督流程图

救济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 审计机关在作出较大数额罚款的处罚决定前,应当告知被审计单位和有关人员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较大数额罚款的具体标准由审计署规定。

第五十二条 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依照审计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和本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进行审计监督作出的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自审计决定送达之日起60日内,提请审计机关的本级人民政府裁决,本级人民政府的裁决为最终决定。

  审计机关应当在审计决定中告知被审计单位提请裁决的途径和期限。

  裁决期间,审计决定不停止执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执行:

  (一)审计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二)受理裁决的人民政府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三)被审计单位申请停止执行,受理裁决的人民政府认为其要求合理,决定停止执行的。

  裁决由本级人民政府法制机构办理。裁决决定应当自接到提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法制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并告知审计机关和提请裁决的被审计单位,但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30日。

  第五十三条 除本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的可以提请裁决的审计决定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作出的其他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审计机关应当在审计决定中告知被审计单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监督举报:来信地址:石家庄市友谊南大街195号 河北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收) 邮编:050051

举报邮箱:jubao@hebaudit.gov.cn

举报电话:0311-88606259

 

 

相关文章
. 省审计厅执法人员名单
. 省审计厅权责清单(2022年)
. 省审计厅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
. 河北省审计厅对未按规定提供资料或拒绝、阻碍检查等行为行政处罚流程图
. 河北省审计厅行政审计处理处罚流程图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行政强制流程图
. 河北省审计厅部门职责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监督全过程记录制度
. 河北省审计厅行政权力清单
.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监督公示实施办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