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强化扶贫资金动态跟踪审计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8月15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一是加强扶贫项目跟踪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的衔接配合,实现对扶贫项目资金及整合资金的全面审计,以提升财政专项资金和扶贫资金整体使用效益。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做好全程跟踪审计。要求投资审计人员与扶贫办联系,从项目计划制定、资金分配、项目招投标及工程实施进度等方面全程跟进,做到及时关注,动态跟踪,确保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三是在传统审计的基础上,利用计算机技术手段,采集财政、房产、车辆、工商等信息数据作为关联条件,与扶贫相关信息数据进行筛选、比对和分析,确定审计疑点再做重点突破。
       四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提出合理精准建议。对扶贫项目的立项、管理、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提出规范管理、提高效益的意见建议,及时揭露和反映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政府及扶贫相关部门完善管理机制,以达到项目资金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效益最大化。
       五是加强部门沟通与对接,强化审计整改落实。为了能够随时掌握攻坚脱贫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审计人员随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了解项目进度、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建立扶贫审计整改台账制度,实施扶贫审计整改流程化管理,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向县委、政府汇报,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