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审计风险形成的原因及措施
2017年08月10日 文章来源:沙河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方丹丹


 

       一、审计风险形成的原因

       1、审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不高。如审计人员的责任心不够强,职业道德水平较差,那么审计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则就会造成很大的工作失误,而形成审计风险。

       2、审计人员所采用的审计技术方法落后。现阶段还是主要依据审计人员亲自收集各种数据,工作量繁重。而随着工作状态的不同,审计风险就会伴随着这些主观因素而出现。

       3、被审单位的内部控制机制薄弱。许多的被审计单位没有良好的内部控制制度,从而影响对其经济活动记录的会计报表真实性、合法性,进而加大了审计风险。

       二 、应对审计风险的措施

       1、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审计人员必须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自身有修养,并且能廉洁自律、客观公正的秉公执法,严格履行审计工作中被赋予职责和权利,时刻保持职业谨慎性。

       2、创新审计方法和手段。计算机审计不仅能优化审计资源力量的配置,而且还可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效率。计算机审计能精准快速的查找筛选,对于大量的电子数据,计算机审计工作效率是人工的数十倍,大大节约了审计成本。

       3、加强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由于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存在一定的缺陷,所以被审计单位应从加强经济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与内部激励制度相结合、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相关文章
. 土壤污染防治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
. 浅谈还建房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 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需做好“四个加强”
. 开展扶贫资金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几个内容
. “四张图”试点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 审计人员要有四种“意识”
. 运用SQL语句查找医院“分解住院”问题
. 审计干部要做五“要”五“不要”
. 土壤污染防治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
. 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应紧盯四个环节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