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崇尚英雄爱国敬业 >>正文
没有比敬业更好的爱国方式
2017年08月01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一个司机,在道路上文明驾驶,这就是爱国。
       一个老师,教育好你的学生,这就是爱国。
       一个编辑,编辑报纸没有一个错别字,这就是爱国。
       一个警察,保一方平安,把本职工作做好,这就是爱国。
       一个清洁工,把需要清洁的地方搞得干净整洁,就是爱国。
       爱国,是每一个公民身上应该有的道德品质,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需要尽到的义务。但是对于如何爱国,很多人就不知从何处着手。笔者以为:没有比敬业更好的爱国方式。
      “爱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而“敬业”是公民的基本职业要求,也是“爱国”在我们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不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职业,踏踏实实做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事不爱何以爱祖国”,这是我对爱国和敬业关系的理解。现代社会中,一个人作为社会一分子,如何从实际出发去爱国,除了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对祖国信仰、在国外注意自己的言行等因素外,敬业实干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敬业,是公民爱国的基本要求。敬业其实是包括精神层面和务实层面的。从精神层面讲,一个人是否尊重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否积极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以之为荣;从务实层面讲,敬业应是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个成一个,在踏实的工作中完成自己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因此,敬业就是每一个公民的爱国情怀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表现。
       在当代,谈到敬业,必须倡导的是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贡献社会的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精神。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敬业这一行动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不仅是“在其位,谋其政”的承诺,更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要记住,成功属于实干者,荣誉属于成功者 党员干部需要用“敢为天下先,事事争第一”的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进取,踏实肯干,做好党和人民交予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爱国尽一份力量。
      “爱国”与“敬业”,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价值准则的主要内容,规范了公民个人在社会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国家、对待社会、对待职业,如何处理人与人、人与国家的关系。每个人要在生活工作中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讲追求、担责任,学习先辈爱国不怕牺牲生命、干事创业忘我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大好局面,以坚定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爱国践行于自己的职业要求中,践行于每一项工作环节中,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业绩来建设自己的祖国,做一个爱国敬业的好公民。

 

 

 

相关文章
. 海棠依旧颂春风——读周恩来书信
. 英雄,我们有责任读懂
.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热血铸就的历史功勋—一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 没有比敬业更好的爱国方式
. 用生命诠释祖国高于一切
. 寂寞岗位做奉献 爱岗敬业写人生
. 年近花甲,他为什么被特招入伍
. 人民网评:国歌立法,以“最正确的姿势”对待国家第一声音
. 干部心中要有“三幅图”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