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坚持边审边改提升审计整改效率
2017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一是狠抓审计现场整改。审计过程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立查立改,尽快规范管理;对不能立查立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被审计单位及时总结审计查出的问题和不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实现“审计一家,规范一片”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推动健全财务管理机制。审计中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入分析被审计单位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审计建议,通过督促被审计单位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和提升审计整改成果。
       三是建立审计问题整改销号制。审计人员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台账的管理,根据被审计单位出具的审计整改报告及有关证据,进行整改问题销号处理,严防整改“走过场”、屡审屡犯。
       四是专报信息提升审计成效。通过审计要情等载体及时宣传被审计单位工作典型和积极落实问题整改的情况,营造良好的整改氛围。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或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县委政府反映,通过领导批示、督查、协调等全面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