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张家口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法
2017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注重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实现了“审计组到哪,支部就建到哪,活动就开展到哪”,为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创新党建模式,健全组织体系。坚持在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由每个项目的审计组长、副组长或项目牵头负责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明确党务联络员、审计宣传员和廉政监督员,从机制上保证审计组党组织健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发挥堡垒作用。在外出交叉审计一线,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特别是在时间跨度较大的全省性审计项目期间,要求各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制度,在保证按时圆满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创新活动载体,凝聚党员力量,发挥支部作用,保证党建工作正常开展,真正做到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
  三是开展争先创优,丰富党建成效。结合开展“六个讲”和机关“党建活动年”等活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争创“文明审计组”、争当“文明审计人”活动。对一线审计人员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推广,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极大地鼓舞了审计人的士气,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全市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坚持从严治审,打造审计铁军。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以转变作风为抓手,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对照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一线审计人员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排忧解难,减轻工作压力,激发了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增强了审计人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根据审计工作特点,结合审计职能作用的发挥,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重点抓好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规定的落实。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