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强化横向融合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2017年07月24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一是通过查询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观察等方式,全面了解审计对象的土地、房产和车辆等登记情况及近几年参与的主要经济活动情况,综合分析,确定审计重点。
       二是加强横向融合。充分利用其他审计成果,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成果等结合起来,力求在尽量节约审计资源的情况下取得最优效果,实行资源共享,提高审计效能。
       三是实施“五统一”的管理方式。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均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情况汇总和查出问题处理、审计情况反馈、审计结果报告上报、审计业务指导和质量检查“五统一”方式进行组织管理,加大审计力度、广度和深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坚持纵向到底。努力覆盖领导干部应承担经济责任的关键环节,对重要资金确定需要延伸的部门、乡镇、村及相关单位,实地调查资金使用及涉农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正确评价干部功过,揭示领导干部应承担的经济责任。
       五是着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审计实施结束后,对审计结果及时进行分析、归类、梳理、汇总,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并跟踪、督导审计意见的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