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平山县:加强部门联动 促进审计整改见实效
2017年07月24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王锁军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成立了由人大、纪检、财政、公安、审计多部门组成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员单位各负其职,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
       二是建章立制,注重长效。针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预算管理不规范、项目进度滞后、“三公经费”超支、扶贫资金滞留闲置等多个问题。县政府从源头抓起,完善制度,出台了《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意见》从强化预算约束、财务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人员管理及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规范要求,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制止屡审屡犯问题发生。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考核。首次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管理。明确各部门要将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联动,严肃追责。政府督查室会同纪检、审计、组织等部门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审计部门建立审计整改数据库,实行台账式管理,对照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相关部门互相配合,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加大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及领导的问责力度,对不按期限整改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追责,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五是强化整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审计报告中反映问题突出的部门实行问讯制度,建立“十天工作法”,对典型案例全县通报;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审计整改情况,对涉及民生、环保、扶贫、社保等重点领域重点整改事项,给予曝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被审单位将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 平山县:审计局“四个转变”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
. 平山县:审计局出台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 平山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 平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措施力度大
. 平山县:审计局开展扶贫审计助力脱贫攻坚
. 平山县:审计局“三入手”开展审前调查
. 平山县:审计局开展“走亲”慰问 凝心聚力助推脱贫攻坚
. 平山县:审计局编印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口袋书” 提升审计干部素养
. 平山县: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月”启动大会
. 平山县:审计局“应邀授课”助推全县财务规范化管理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