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出台《决定》强化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2017年07月2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制度的决定》,《决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报告的主题、报告内容、整改责任、跟踪监督、报告程序、报告结果处理和市区联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以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一是强化了市政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要求在市人大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市政府应当及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纳入督察督办事项,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部门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对拒绝、拖延整改并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细化了审计、监察和司法机关的责任,规定审计部门应当全面、完整、真实地向市人大报告查出问题,及时将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移送市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应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和处理工作,并与审计机关共同完善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联系制度,及时向审计机关通报问题线索查处情况。

  三是明确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具体情形:对审计查出问题拒不整改的;整改不力,整改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连续两次为不满意的;整改中弄虚作假的;不如实报告整改情况的;应当追究违法违纪责任而未追究的。(肖成艳)

相关文章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