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乡镇基层单位建设项目招标的监管应重视
2017年06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成超鹏


  近年来,我们在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部分乡镇等基层单位的建设项目招标管理不规范,主要表现在:一是有的违法采取邀标方式选取施工单位;二是化整为零,缩小工程投资金额规避招标而直接选取施工单位;三是有的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组成的评标委员会成员不符合法律要求;四是部分参加投标的施工企业或个人借用其他企业资质。究其原因主要有:一是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学习不够,对相关建设项目需要进行招标投标认识不到位;二是相关工程为了赶时间,赶进度,人为减少了招标环节;三是认为把建设项目交给自己乡镇范围内的施工企业既节约了招标费用又用着放心等。
  为此,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加强学习,提高对建设项目要进行公开招标认识;相关部门加强对建设项目招标活动的监管,保证建设项目招标工作的开展,以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经济效益,保证项目质量,促进廉政建设。

相关文章
.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 浅谈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 浅谈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
.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 浅析绿化工程的几点问题及建议
. 浅谈政府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 浅析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中对设计图纸及变更的几点注意
.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