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之传统文化及孝道 >>正文
中国优秀传统诗词是文明历史的见证者
2017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 信息提供:人民网

 


       近来,笔者在各大网站上看到许多关于中国传统诗词是否进入课本一事,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讨论双方对此都各执一词,都有己方独特的理由。笔者认为,这本来不应该出现的问题,为什么会引发大讨论呢?不禁想问问持中国传统诗词不应继续进入课本的人们,你们难道认为传统诗词已经过时了,跟不上历史前进的步伐了?还是认为精神文明已经不重要了?觉得新的时代赋予了文明新的意义后,传统文明就该退出历史的舞台?
       不!笔者认为,虽然中国社会经济已经高度发展,历史上有些东西我们不能一味的守旧,可文明历史是经过长期的社会生活而沉淀下来的精华所在,我们怎么能抛弃呢?作为中国文学史以及文明史上的重要一项内容——传统诗词,在历史发展的每一个特殊时期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纵观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在某些特殊的历史阶段,传统诗词对社会进程的影响也是较大的,它能够在关键时刻引导人民群众的思想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从这个方面来说,传统诗词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关于传统诗词是否进入课本,这个事情根本不必也不能成为一道选择题。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更应该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传统诗词的洗礼。时下,部分国人的核心价值观、传统道德正在走下坡路,而就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去讨论传统诗词的归宿问题是否是一个笑话?这难道不是让历史文明被遗忘得更加彻底吗?这样做,不仅不能改变现状,反而加剧了传统文化的沦落。如今,我们要做的是加强传统文化的教育,同样也应加强传统诗词的教育和熏陶,现代文明也不能少了传统诗词这一良师。
       中国,是文明古国。不可否认的是,文明的内涵就包含了传统诗词,它在其中占据了一个重要的位置,是文明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笔者认为,中国优秀传统诗词进入课本是毋庸置疑的。

 

 

 

相关文章
. 母亲的榜样
. 父爱在我的名字里
. 传承发展传统文化,领导干部必须带头
.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文化自信与文艺繁荣
. 大树之恩
.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双亲去,此生只剩归途
. 好作品是一粒种子
. 中国优秀传统诗词是文明历史的见证者
. 把“孝”变成一种时尚
. 为你做牛做马的女人就是妈,你怎能不爱她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