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四个突破” 推进审计工作上水平
2017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

  一是在审计项目计划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中心工作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持续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跟踪审计,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和三公经费使用的审计,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二是在审计创新上求突破。审计指导思想上由监督为主转变为监督与服务并重,审计内容上由真实合法性审计为主转变为真实合法性审计与绩效审计并重,审计成果利用上由查纠问题为主转变为查纠问题与完善机制加强整改并重,审计手段上以手工查账为主转变为以计算机辅助审计为主。
  三是在审计质量上求突破。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工作理念,该局明确要求审计报告要深刻剖析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工作总结、重大决策、内部控制制度等多种资料,把有关问题查深、查透,做到实事清楚,证据确凿,紧扣财经法规,客观公正定性,既要定量分析,又要定性分析,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审计处理合法、有据。
  四在审计成果利用上求突破。在抓好审计质量基础上,积极提炼、转化和升华审计成果,从微观入手,宏观着眼,加强对审计查出带普遍性、宏观性和倾向性问题的综合分析,给本地政府和相关单位提出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的建议,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促进本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审计成果利用。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